又开始磕了。舊文不補,因為也不知道要補哪兒去。
眼淚流乾就不會再愛你。
曾經的護理師。

【大薛大】悸动

我的现实梗一般都是没有时间轴的,如果有时间轴我就要疯了

但是光是这篇的时间点,我就重改了三次全文,所以不要逼处女座,他会逼自己(咦)

只是单纯想要圆一把刀子

到今天刚好整整三个月,薛终于发了糖

 ------

 

  薛之谦的失眠在九月的时候来到最高峰,算一算他和大张伟已经有两个月没有见面了,上半年他们两人的合作多到数不清,那时候他们还开玩笑的说着,基本上三天就要看到对方一次这种话。

  可结束了合作的最后一档直播节目,就陷入了无止境地错过当中。

  他接的节目减少了,大张伟的节目还是一样的多,而大张伟有上的通告不是没有邀请他,就是被张鸣鸣推了。

 

  但是这也不能怪她,说要把通告推掉的人是自己,张鸣鸣只是按照他说的去做,有时候他和张伟传微信,知道他当天录的节目是当初推掉的,心里又涌上一股后悔。

  应该再多问问的、问问嘉宾是谁,或者是……

  根本就没有或者是……他就是后悔怎么没有再多接几档节目,能和大张伟多玩几个游戏、多说几句话、或是多个眼神交流。

  可是心里这么多后悔,在张伟传来了第十条微信之后,他才终于回了一个表情。然后在心里嘲笑自己那该死的矜持,怎么总是对喜欢的人赶尽杀绝?

 

 

  那天倒数第二场戏拍完,还要等到天黑才能拍最后一场,他就一个人窝在车上背剧本。

  张伟来探班完全是个意外,他隔着车门就听见外头的说话声,还在疑惑着是怎么回事,另一侧的车门突然被拉开,一个人速度极快的进了他的车,又关上了门。

  他第一个反应是多年前,那个不知道怎么闯进他房间的粉丝,下意识握住门把,准备要逃。可是对方的手握住他拿着剧本的手腕,那只手不大、带着熟悉的温凉,他定睛一看,才发现是张伟。

 

  那人脸上有得意的笑,可是眼睛里的疲倦却没藏得住,薛之谦觉得空气里好像有甚么不一样了,他们看着对方好久好久,他才干哑着声音问:「怎么来了?」

  「还以为会跟前几次一样飞机误点,结果这次难得准时,就来早了。」张伟回答,没有给他反应的时间,马上接了下一句:「听刘迎儿说你在长沙拍戏,就来看看你的演技到底有多拙劣。」

  他反射性地想要大炸毛,可是一对上张伟那带笑又疲惫的眼睛,张了嘴、不自觉的敛了音量,耳语似的喃喃,「神经病啊……」

  张伟没有接话,气氛沉默了下来,薛之谦知道他私底下就是这么不喜欢和人套近乎,他俩都是这样带着反差人格的艺人。

  他一反微信上张伟说十句他回一句的态度,主动问了他近况。

 

  他说的话和微信上说过的完全没有重复,薛之谦想不透其中的区别,也不懂为甚么这个人传来的一条条讯息,自己就这样牢牢的记在脑中。

  张伟说了不少,每一件事都有能让他笑的点,笑到后来累了,他们不约而同地做起自己的事。

 

  车上的暖气很足,配着薛之谦翻剧本的声音让人昏昏欲睡,张伟滑手机滑到眼睛干涩、脑袋一点一顿。

  薛之谦余光一直注意着他,看他放下手机,抬起手用食指的指背揉眼睛,又拿起手机不依不挠的奋战。

  可这次他没忍住,脑袋重重的撞在他肩上,手机也没拿稳,掉在腿上没接好又摔到踏垫上,那一下不轻,他看起来清醒了几秒钟坐正,薛之谦弯腰去捡他的手机,张伟却连看都没有看一眼,脑袋又靠了上来。

  他似乎是真的想睡了,说话的速度几乎是两秒一个字的慢、还有些拖尾,「唔,困了……」带了点鼻音的语调类似他唱歌时清澈的嗓音,听在他耳里莫名像奶气的撒娇。

  他抬起手,几乎要碰到肩上那颗脑袋,可是他举得手都酸了,却没有忍心推开张伟。

  听着耳边传来的呼吸声渐渐平稳了下来,他把注意力放回剧本上,摆在上头的是他没有接过的手机。

  握着手机的手紧了紧,他忍住了想要看看的欲望,又偏头看睡在他肩上的人,微微侧身让张伟能躺得更舒服点,维持着同样的角度把盖在身上的毯子盖到他身上,细心的整好每个角落。

  张伟的眉头有点皱,脸靠的离他很近很近,他身上的极淡的柑橘香味才涌上来,他的心跳突然就不受控的快了起来。

 

  只是……

  这样躺着明明就很不舒服的,为甚么一定要靠着他呢?

 

 

  薛之谦不知道自己是甚么时候睡着的,那一觉特别的安稳,杜熙一脸担心又带着些许歉意的叫醒他时,他还在难得的好眠中载浮载沉。

 

  右手还握着画满记号、被他翻得破烂的剧本,甚么都没反应过来,盯着身边已经空下来的位置,听见杜熙说:「大老师半小时前走的,说是电视台过来接了。」

  他嗯了声,毯子的下的左手伸过去摸张伟刚刚坐过的位置,虽然毯子里是温暖的,但触及的椅垫是冷的。

  他才发现,给张伟盖的毯子现在盖在自己身上,边边角角都被仔细的抚平,整齐的不得了,凑近一点,其实还能闻到他留下的香味。

 

  那天拍完戏回到酒店,打开微信,大张伟难得的只留了一条讯息给他,他说:「薛干爹这是做生意上瘾了啊,连毯子这种周边都包了。今天看您黑眼圈那么深,您已经够红了,没必要这么拚命。」

 

  那个人总是劝自己不要那么努力,可他每回想要抬头去找张伟的时候,都发现他一直走在前方。

  他们很像,一直努力不曾停歇。

  他们还有很多不相像的地方。

  例如他喜欢张伟,他却只当他是个兄弟。

 

  一开始并不是他自己注意到那样暗暗涌起的感情,而是有一天张鸣鸣问他,前一阵子他跟张伟好的就跟热恋似的,怎么突然就跟分手了一样?

  他才发现他又踏入了这样的一个死循环当中。

  他不会踏出自己设下的这个圈,终有一天,张伟可能遇到更能捧他、照顾他、对他好的人。

  而自己心里这些不能说的小心思,就藏在心里任由时间带走。

  只是当他在某个数不清的无眠夜晚,鬼使神差的打开手机搜寻了张伟的名字,在好笑又心疼之间,他也隐约明白,以他现在的状况,要放弃这个人,可能还需要用上很久很久的时间。

 

  薛之谦在拍戏的时候还去录了一档新的综艺,真人秀的那种,张鸣鸣劝他不要,那节目听名字就是要人命的苦,可他听不进劝,咬定要接就是要接。

  张鸣鸣心里知道他这么坚持的原因,也拗不过他,只好让杜熙多看着点,别让他太累。

  节目开录之前主持群先集合熟悉了一遍,都是一直在圈内很有名,但没有机会合作的人,刘社长个子很高,站在他旁边却没有丝毫的压迫感,语气爽朗的说着:常常听大张伟说你,今天终于见到了。

  然后集体离题了一阵子,话题总围绕着另一伴、孩子、家庭、父母,再来才是事业,然后社长告诉他,大张伟没有去带孩子挺可惜的。

  薛之谦忍不住想了想他那样不耐烦、却耐心的听孩子说话,说不过的时候想要敷衍、又想起说要对孩子好而忍住的场景,可唇角的笑意还没落下又猛然清醒了过来。

  得。

  他想,想要放弃喜欢一个人,从来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那一段时间他一直过得很抑郁,无论是工作的紧凑或是生活上诸多的小事,还有关于生命中的那些无常。

  大哥其实都知道他的心思,以前他们难得聚会的时候,他张口闭口都是张伟,后来他提得少了,大哥拐了好几个弯来问他,是不是和张伟吵架了,他沉默了一下才岔开话题。

  他们之间,哪怕是吵架都好,自己都不会有现在那么纠结、那么难熬。

 

  要去南京的前一天他才知道张伟也会去。

  他从乌鲁木齐起飞,天气不好,最后迫降在杭州转高铁到的南京。

  下了高铁有人来接,那个人很高,穿着墨绿色的外套,很眼熟,张鸣鸣和杜熙的表情没变,拖着行李就跟着男人的脚步走,他到上车时才想起这人是张伟的化妆师。

  张伟在商演场地附近的饭店等他。

  那人正戴着耳机滑PAD,一脸认真,看见他到了就招呼他坐下点餐,饭来的很快,他记得张伟说过他不喜欢吃饭,因为吃饭浪费时间。

  但他一直觉得这是张伟的问题,张伟吃东西总是先用右边吃,咬的时候那颗小小的虎牙若隐若现。

  他吃饭的时候很安静,不吃完嘴里的东西绝不讲话,和平常人眼里的二大爷形象差多了。

  心思百转千回呀,终于捱到吃完饭去现场,张伟在后台问他能不能帮忙拍个小短片,演唱会上要用的,薛之谦想都没想就应了,还帮忙出了主意。

 

  张伟一边捻着衣服,一边岔开话题,认认真真的叫了他的名字:「薛之谦。」

  他应了一声,那个人手指不停地揉着他的衣角,也许是真的特别不知所措,结结巴巴的对他说:「我内个,好像有喜欢的人了。」

  薛之谦眨眨眼,看着张伟的脑袋,张嘴想要回应却发现脑子里一片空白,握着手机的手失去力气一样,连打字都觉得困难。

  话开了头,接下来的话就不难启齿了,「有有有有有有有个人、我有好多话跟他说、碰上甚么事情就想给他发讯息,然我看他我就忍不住想碰碰他,这样算不算喜欢?我我我我我觉得吧这样好像还差点甚么,可是最近上通告的时候老想他了,你觉得那个人心里在想甚么?他会不会也挺喜欢我的?」

  他心里完全没底张伟说的到底是谁,外头就传来一阵敲门声,门被打开,工作人员探头进来,张伟慌慌张张地问要开始了吗,对方说是,请他到后台准备。

  他应好,握着手机跟薛之谦说:我先上了。就出休息室到后台去了。

 

  后台张伟领了耳机就帮自己戴上,梁桥依旧是面无表情地帮他整理头发别机体,他捻着衣角,想着刚刚是不是说得太模糊了,而且他光顾着揉衣角了,忘记先看看薛之谦的表情。

  现在他心里没有底。

  「表白的时候不紧张,现在只是上台,紧张甚么。」

  「你偷听我们墙角?」张伟第一个反应是这个,梁桥没有回他,他又揉起衣角,心里又带点期待的问:「我表现得怎么样?」

  男人退了一步看他,又走回来捋了捋他的头发,把他推出去之前语气无比嫌弃的回:「傻爆了。」

 

  天气不好,一整天断断续续的下了不少的雨,整个场地湿淋淋的,可是观众还是很热情。

  张伟把所有能和薛之谦有关系没关系的都说了一次,生CUE、硬CUE、生硬的CUE,就像是怕全世界不知道他们之间有甚么关系似的。

  第二首歌是主办单位要求的不分手,天又下起雨了,他收敛了点,不敢乱跳,就怕等会儿又跌倒。

  他淋得全身湿,在台上的时候特别亢奋只觉得刺激,下了台被迎面而来的大毛巾裹住才知道冷,他被簇拥着进休息室,薛之谦正在和导演对舞台的走位。

  他被围起来换衣服,换好之后又被按在沙发里吹头发,梁桥的手一直在眼前晃,晃的他心烦又心急,急得不得了,像有小猫伸出小爪子,在他心里一挠一挠的,坐立难安。

  他甩甩头想要抗议,手里却被塞进了一杯热茶,抬头见到的是薛之谦。

 

  影片是张伟经纪人拍的,张伟笑场了好几次,最后拍完了,他却看着影片表情严肃到一个极致。

  薛先回了几个微信消息,抬起头来左右看了看,休息室里不知道甚么时候只剩下他们俩,门被带上,整个室内静悄悄的。

  他听见张伟叫他的名字。

  可他没有来得及回答,换薛之谦被赶着上台。

 

  雨未停。

  他唱的第一首歌依旧是演员,走到台前准备和观众说说话,却有人从后头递上一把伞,回头往后台看,张伟的化妆师叼着烟站在那,他下意识就回绝了那把伞。

  《方圆几里》是临时决定的,本来只打算唱一首歌就走,可导演问他能不能再加首歌,他说好,然后给了这首歌的伴奏。

  每一个失恋的心情总是那么相似,他想,可是他哭不出来。

  好不容易唱完,回到休息室的时候张伟已经离开了,他打开手机看见那条已经写好的新微博,想都没想的就发送。

  只是没想到微信不到一分钟就有讯息传来,他点开,是张伟传来的。

 

  『薛,你微博是怎么回事啊Σ( ° △ °|||)︴』

  『没事。』他回,觉得好像太过于冷淡,又输入了几个字:『你说的那个人,喜欢就试试呗。』

  『可是我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万一他不喜欢我,嗨,你说爱情怎么那么麻烦づ﹏ど』

  『你都没试怎么知道』

  『因为不努力好舒服୧⍢⃝୨』他下一句又补上:『但是那个人心情好像不太好……』

  『……那你应该去…关…心…他…啊…』

  『我我正在啊,可是你没机会爱上谁_(:зゝ∠)_』

  『神经病!你就去做啊,没试过怎么知道绝望呢』

  『薛老师你这是盗梗』

  『那不成功,可以算你的吗˃̣̣̥᷄⌓˂̣̣̥᷅』

 

  打完最后一句话,张伟收起手机交代一声,就急急忙忙下车要往刚刚的休息室去。

  他相信薛之谦还没走。

  停车场都是人,有粉丝、有观众、还有其他艺人,梁桥从后面跟了上来,拉着他的手钻着缝隙就跑。

  刚换好的衣服一下子又被雨淋湿了,他气喘吁吁地敲开薛之谦休息室的门时,薛之谦正背着他的包要走。

  他不由分说的拉住薛之谦进休息室,并把门反锁。

 

  「大张伟你干甚么呢?」

  他紧张的手里都分不清是汗水还是雨水,使劲在裤子上擦了又擦,才去抓薛之谦的外套。

  「我,内甚么,」他吞了口口水,「你不是跟我说总要试试的。」

  「我、我没有追过人,不知道怎么表白比较好,你微博也说爱不到那个人挺好,不如你爱我试试呗?」

  薛之谦先是背脊发凉,脑海中闪过无数个甚么鬼神经病这个话根本前后左右都没有关系他是怎么串起来的,才反应过来张伟是在跟他告白。

  耳朵烧了起来,脸颊也滚烫滚烫的,张伟揪着他外套的手攒得很紧,他不知道哪来的冲动,也可能是压抑太久,用力推了他一把。

  张伟撞上门露出吃痛的样子,他抬眼不解地看着他,皱起眉头的小垂眼看起来特别无辜可怜。

  他上前一步,搂住张伟的脖子就亲了上去。

 

 

  『薛,你推我那一下好痛˃̣̣̥᷄⌓˂̣̣̥᷅』张伟又发了可怜兮兮的表情过来,可是分开的时候他才看过,那人的背上没有伤,他选择不回。

 

  过了几分钟,那人再度发了条讯息:『薛,我们这样算是在一起吗๑Ծ◞◟Ծ๑』

 

  『你让我上,我就答应跟你在一起:)』

 

 

 

 

-给充满攻气的薛满意的微笑之End

170122 02:02

评论(47)
热度(22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巨巨就是好大的意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