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开始磕了。舊文不補,因為也不知道要補哪兒去。
眼淚流乾就不會再愛你。
曾經的護理師。

【樹洞】說得頭頭是道鋪梗滿滿但是其實只是想要說我淚點怎麼那麼低

看不得親情。

  寫小說這件事我從國小就開始了,從劇本形式走到國中的對話形式,第一個改變我寫文方式的人,是一個寫文很厲害的姐姐。

  他告訴我寫文不能只有對話,還必須要給人畫面。

  「炎瞿,五系時空那邊出問題了,我要過去支援。」炎方.那格斯衝進偌大辦公室,落地窗外的天色灰暗、霧氣濛濛,好似會下雨,她纖長手臂一揮,匆匆拿過背包就要走人,「七系時空就拜託妳看著了,我會盡快回來的。」

  這是她教我如何寫的一個示範,我照著這個範例寫了很長一段時間,到後來我終於抓到一點竅門,知道要怎麼去營造氣氛,也知道怎麼運用句子。

  五專其實是改變我很多想法以及寫文思路的一個時期,我忘了是從哪裡聽來的,但是有那麼一個人說過--

  『你營造出的世界,就是你內心最渴望的世界以及你最真實的想法。』

  於是我回過頭去看看我寫出的世界,發現那叫一個慘啊。

  主角不是孤兒就是爸媽離婚爹娘不愛的,女主角還都是不婚領養孩子的,我的內心到底多黑暗啊我的天......

  那一段時間,只要我想要開新坑,我就要克制我內心的黑暗去營造一個比較美的世界,然而並沒有成功。

  所以我一直真心地認為一個孩子的成長,父母給的是影響他一輩子永遠沒辦法甩掉的潛意識。

  但是我想講的不是這個

  

  為甚麼要鋪墊這麼長......大概是因為我說話找不到重點。
  其實主要就是因為剛剛抓抓更新差點看哭了我,我這個人哭點不怎麼高,尤其是對親情類的......

  十一月去看《屍速列車》(釜山行)的時候,一開始小女孩可討厭他老爸了,可是老爸那麼勇敢的站在她身前保護她。

  他們在車廂裡被趕到車頭的時候,大家都還心有餘悸,可是爸爸一伸出手去勾女兒的手時,我的眼淚那麼一大顆就滾下來了

  淚意來得我自己都措手不及。

  同學笑說我的淚點也太低,我說不出原因,但是心裡總是明白那大概就是內心深處最渴望的一種親近。

  所以那篇更新裡,雖然只有三句的過往,但是心裡還是狠狠的被虐了一把,也同樣是措手不及的淚意。

  反正就這樣叨叨叨,最近可能病痛看得太多心理壓力大想要抒發一下,反正我還是很愛抓,自我悠抓一生推。










偷偷站一把抓悠跟我抓撒撒嬌

评论(8)
热度(10)

© 巨巨就是好大的意思 | Powered by LOFTER